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News

台中市公務人員協會拜會全協 吳美鳳理事長期勉攜手團結

【全協5月3日訊】
臺中市公務人員協會林理事長月棗今(3)日率領協會理監事及市府同仁,至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拜會參訪,與全協吳理事長美鳳及吳監事主席和安進行交流對談。吳理事長期許未來與各會員團體間能相互合作,達到更好的效益。

台中林理事長首先致詞表示,此次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是為了請益,觀摩學習全協在爭取現職人員福祉上的努力成果,好回去後做為推動會務與服務會員的借鏡。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吳美鳳理事長表示,自從上任後,針對現職人員的相關福利法案,不斷拜會朝野政黨及立委,希望藉由修法,不僅改善現職人員的職場待遇與為民務品質,同時也保障公務人員退休後的基本權益不受改革影響而被不當折損,因此趁此機會向來訪的台中市公務人員協會理監事們說明全協與各協會目前正在努力推動的相關法案及會員福利事項。

吳美鳳理事長就近來拜會了立委吳斯懷、蔡適應、黃世杰、許智傑等委員,及透過其他管道向國、民兩黨黨團遞交之提案修正內容,向來訪者做了重點說明。包括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12條的育嬰留職停薪者補繳退撫基金採計年資案、第34條的補償金核發修正案、第38條退休金所得替代率應將現職人員與退休人員脫鈎案,以及第7條在職人員繳納退撫基金免稅應修正自110年1月1日生效案,並建議增列退休公務人員可自由參加私校退撫基金,讓退休人員可以多一選項,使退休金有穩定的投資機會,另外亦說明全協目前與各相關企業公司合作推動的各會員福利事項。

在聽完簡報後,台中公協林理事長表示,肯定全協與各協會的努力,未來台中協會將會積極參與。另外亦提出相關建議,雙方交流互動熱烈。

最後,吳理事長表示,全協是大家的協會,亟待集結大家的力量,才能真正為公務人員的權益發聲,因此希望各協會均能團結一致、攜手向前。